台灣休閒旅館協會

關於協會
>
協會介紹
關於協會

協會介紹

台灣休閒旅館協會是由各地具台灣本土特色的飯店於1991年所共同成立的,這些飯店都是位於台灣各大知名的風景區內,扮演著在地文化傳承者的角色,除了提供遊客休憩歇腳的地方外,更提供養生、教育、環保等功能。期盼關心我們的朋友,能夠不吝指教,不時的給予我們批評與指導,我們也會不斷的提升軟硬體的品質,提供您全方位的服務。

眾所週知台灣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觀日、賞楓、泡湯、森林浴,都令人流連忘返;還有豐沛的人文歷史文化及饒富特色的精緻美食,值得您細細品嚐與回味。不論您是洽商或旅遊,我們都希望您能安排一些時間前往山上或海邊,體驗台灣傳統文化及濃郁的民俗風情,在此祝福您旅途愉快,滿載愉悅回憶。

組織簡介

第十八屆

會   長:陳振宜 (宜蘭富翔大飯店副總經理)
副會長:林靜慧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經理)
副會長:張哲源 (埔里鎮寶大飯店張哲源特助)
研發資源組組長:林正文(花蓮海悅酒店特助)
公關會務組組長:吳德聲 (台北背包棧旅店總經理)

創會顧問:詹益政
回顧貴會在民國80年創立時,本人得以參與發起,至今仍感到非常榮幸,當時〝休閒〞旅館尚在開創和起步的階段,然而貴會有識之士,早已有遠大眼光,以分享經驗,共同學習,提供當地特色最佳旅館給消費者為宗旨,毅然組成聯誼會,為台灣休閒旅館業,樹立了里程碑和經營管理的典範。

幾年來,在歷任的會長英明的領導和全體同仁協力合作下,竭盡智能,不斷努力耕耘、成長、茁壯,終於開發了前瞻性、創造性、多元性和國際性的高科技設備,和高水準的旅遊服務品質,不但提升了整個台灣休閒旅館經營與管理的形象,更獲得社會大眾和觀光休閒界的肯定和稱讚,確令人感到振奮,謹對 貴會卓越貢獻,深表祝賀和欽佩之意,並對大家表達殷切的懷念和祝福!

陳振宜會長的話

四大核心理念
資源整合、數位轉型、共同成長、共創未來

一、強化與公部會聯結並善用政府資源:

  • 配合政府新經濟政策與法令之調整,邀請產官學專家蒞會分享,以助會員飯店經營層在政策變動時能了解新政令之實質內容並共同商討因應對策,迅速反應、奪得先機。
  • 配合政府重點發展項目並善用國家補助資源,強化會員飯店跟緊國家政策腳步,促進會員飯店運用政府資源轉型,強化經營力、降低企業變革風險。
  • 2020至今産業因受到COVID-19影響,國際間的旅遊及交流幾近凍結,經兩年多來與病毒長期對抗,近期逐露曙光,隨未來不久可能國門漸開,應陸續加強擴展國外客源力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尤其是東南亞-印度、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的新興市場以及東北亞的日本與韓國市場,協助會員旅館配合政府觀光政策進行多元市場業務擴展;恢復與中國大陸產官學交流,促進大陸人士來台參訪機會。
  • 配合政府推動內需市場等政策持續爭取國內社群小眾市場,並且爭取公、工、商、協會財團法人等非營組織、銀髮族旅遊;開拓社群旅遊及多樣化的小眾市場。

二、推動數位轉型持續服務創新:

  • 以【顧客價值主張】為核心,發展智慧服務與數位化經營管理。逐步協助會提升智慧軟硬體設施。並協助會員經營層了解雲端科技巨量資料(Big Data)應用,社群媒體(Social Media) 與行動(Mobile)科技發展趨勢,以整合推動各項數位化經營管理及智慧化服務。
  • 透過定期例會進行教育訓練,幫助會員飯店逐步建立創新能力、創造客人多元體驗之規劃,強化從業人員之職能,提高人員服務效率與效果。
  • 持續推動聯合住宿券銷售,並導入數位型態聯合住宿券,透過多元行銷通路,進行多元化目標市場銷售。
  • 結合聯合住宿券,建構數位化聯合訂房平台,運用巨量資料(Big Data),社群媒體SocialMedia)等並與網路關鍵意見領袖(KOL)建立合作關係,爭取協會與會員飯店在網路的(聲量)知名度,提高消費者對本協會品牌認同度。
  • 逐步擴展會員家數,提高全台的服務密度並壯大協會在市場影響力,發揮經濟規模效益。統一採購(簽約)、共同行(促)銷、共同教育訓練、經驗分享、資源資訊共享等。

台灣休閒旅館協會

110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08號3樓之15號

電話:+886-2-2727-8768
傳真:+886-2-2346-7689

電子郵件:taiwan.hotel@msa.hinet.net